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演绎劳动者风采:青岛滨海学院文艺汇演庆“五一”

2019-04-27 07:38:1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五一”将临,为贯彻“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大军”教育思想,响应“以劳动者为荣,激励劳动者,托举中国梦”中央精神,2019年4月26日,青岛滨海学院校工会组织了以喜迎‘五一节’,共筑滨海梦” 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欢庆“五一节”。

器乐合奏《南泥湾》拉开演出帷幕。二胡、长笛、古筝、琵琶、小提琴等中西乐器联璧交响,LED大屏幕联动播出延安大生产运动图景。欢快的节奏,悠扬的乐曲,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叙说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革命历程;艺术学院工会推送的三句半《三言半语话劳动之美》和学校梦想剧团推送的小品《为爱加油》,分别结合学校管理和滨海学子支教生活,展示出学校劳动者崇高的思想境界;后勤管理处工会的古典舞《青花瓷》、蝶韵舞团的《惜醉京音》,以浓厚民族风展现出中华民族劳动创造的艺术大美;大专文理学院工会的诗朗诵《五月之歌》,教育学部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工会的歌伴舞《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学生处、团委大合唱《劳动托起中国梦》,则从劳动与祖国发展视角,演绎出劳动创造价值的真理。所有节目紧扣主题,精彩纷呈。

整场演出采用舞台节目与大电子屏幕联动展演模式,舞台节目的思想美与形式美、屏幕展示的丰富性与现实美相辅相成,颂赞劳动价值的同时,也展现出滨海学院劳动者们的价值与风采,对现场师生有着强烈的现实感染和有效的审美教育作用。(文\刘志明 摄影\摄影协会 来源:校团委  )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