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首届青岛高校韩国语翻译大赛在滨海学院举行

2019-06-17 10:50:2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QQ图片20190617093458.jpg

6月16日,由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青岛滨海学院主办的首届青岛高校韩国语翻译大赛决赛在青岛滨海学院地球村举行,大韩民国驻青岛领事馆领事崔基元、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张宇等出席大赛颁奖典礼并致辞。

据悉,大赛从今年5月初开始启动,共分校内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经各高校校内初赛选拔,最终来自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滨海学院等6所高校的24名同学进入决赛。

根据规则,决赛时长2个小时,参赛选手将进行韩译汉、汉译韩各两个话题的笔译。由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滨海学院的4位评委老师1人1题流水评分,由评委会主席中国海洋大学李光在教授评出最终成绩。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大学闫雪晴荣获一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宋雨桐、青岛滨海学院裴海岩荣获二等奖,青岛科技大学刘雪、青岛农业大学隋玉青、青岛大学侯慧娜荣获三等奖。

张宇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青岛滨海学院自1992年建校即开设了韩国语专业。作为建校以来重点建设发展的学科,青岛滨海学院韩国语专业在师资建设、教学质量、国际化办学方面拥有丰富的积淀,已累计培养韩国语专业学生4000多名。2018年12月,青岛滨海学院世宗学堂通过了韩国世宗财团的严格考核后批准设立,是山东省第四所、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唯一一所世宗学堂。学校与韩国多所高校、科教机构等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了多项具有丰硕成果的合作项目,为中韩两国的经贸文化交流、尤其是青岛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此次大赛不仅锻炼了选手的能力,展示了韩国语专业水准,更加强了青岛各大高校韩国语专业的友好交流,为整个青岛地区的韩国语专业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

崔基元领事表示,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双方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取得了跨越式发展。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语言深入了解韩国文化,成为推进中韩两国交流合作、共同前行的栋梁之才,为未来中韩关系的发展做出努力。

大赛旨在进一步促进青岛市韩国语翻译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韩国语专业学生用外语做事的能力,调动广大高校韩国语专业学生对翻译以及探究知识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为青岛地区培养和输送具有较好翻译基础的韩国语人才,增强驻青各大高校之间的友好交流。(文\刘志刚  来源:世宗学堂)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