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青岛滨海学院组织开展新教师岗前系列培训

2019-08-19 10:51:2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副校长韩晓萌作《青岛及西海岸新区现状与未来发展》报告

副校长孙瑛作《青岛滨海学院发展历程与未来展望》报告

QQ图片20190820110725.jpg

副校长栾述文作《青年教师发展的自我意识与教学研究的方法及路径》报告

副校长刘连新作《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与科研能力提升》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作《青岛滨海学院核心价值观解读》报告


为使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滨海,融入滨海,顺利实现文化认同,角色转换,提高专业基本功与教育教学水平,8月17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在第三报告厅开班,校领导韩晓萌、孙瑛、栾述文、刘连新、张宇等先后为新进教师做专题报告。

此次岗前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让新教师了解青岛及西海岸新区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增强教师对创业大环境和个人发展空间的信心和期望;观看学校专题片、参观学校博物馆了解学校校史发展;学习滨海学院的育人理念和管理理念、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管理制度与课堂教学培训、科研能力提升、师德师风教育等,熟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和学生管理经验,学习高等教育教学理论与方法等。

培训将为期一周,通过专家讲座、团队素质拓展训练、教师试讲示范、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从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校制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与科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为新学期各项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供充分准备,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高质高效有序地开展。(文\刘志刚  来源:教务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