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代表团访问台湾义守大学与义大医院

2019-10-18 17:15:5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韩方希校长(左一)与台湾义守大学校长陈振远(左二)互换礼物

青岛滨海学院代表团参观义大医院

青岛滨海学院代表团参观义大医院

青岛滨海学院代表团看望派遣至义守大学研修的学生


在结束了对台湾辅英科技大学访问后,10月17日,青岛滨海学院校长韩方希率团访问了台湾义守大学与义大医院,台湾义守大学校长陈振远、义大医院运营高专萧隆城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参访期间,台湾义守大学与义大医院领导向青岛滨海学院代表团介绍了义守大学和义大医院发展的基本历程、主要成绩、特色学科、亮点技术,以及当前医、教、研等各方面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义守大学医学院和义大医院人性化、现代化、细致入微的管理。两校领导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参访进一步拓宽双方学校与附属医院的交流,创造更多的学术交流机会,共同培养更多优秀医学人才,为百姓健康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访问期间,青岛滨海学院代表团与派遣至义守大学研修的7名学生进行座谈,并实地参观了台湾义大医院眼科手术室、健康诊疗中心、国际医疗及特约服务中心、脊椎神经重建微创中心、高压氧治疗中心、直线加速器中心、义守大学医学院及临床技能中心等。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盖庆云,台湾义守大学国际及两岸事务处处长黄耿祥、义大医院放射肿瘤医学部主任黄奎纲等参加活动。

青岛滨海学院与台湾义守大学的合作始于2014年。5年来,两校在师生访学、文化交流、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合作顺畅。2014年9月韩方希校长率团访问该校与颜志荣副校长进行会谈,参观了医学中心、义大医院、义大医学院互动式讲堂和模真中心;2016春季,青岛滨海学院首次派遣5名学生赴该校研修,目前,共派遣27人;2017年12月,台湾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黄耿祥处长访问青岛滨海学院,与副校长韩晓萌就两校交流与合作新项目交流意见;2018年1月与2019年1月,义守大学13名学生来青岛滨海学院参加台湾青年学生齐鲁文化研习营;2018年4月与2019年6月,台湾义守大学的教授张婉菁受邀来青岛滨海学院授课。

台湾义守大学与义大医院简介:

台湾义守大学,原名高雄工学院,于1986年创建。目前拥有理工、电机资讯、管理、医学及语文暨传播五个学院,共28个科系,11个研究所硕士班,及4个研究所博士班。2011年义守大学在世界大学排名中台湾第13名、私立大学第3名、亚洲第73名,世界第584名。世界大学排名中心(简称CWUR)公布2014年前1000高等学府,义守大学排名994名,系名列全球前4.6%的优异学校。2016年2月通过AACSB国际商管百年认证,跻身全球前5%。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公布2016年亚洲前200名大学排行榜,台湾义守大学进榜,是彰化以南私立综合大学的唯一一所。义大医院2004年成立,2008年起连续3次通过每三年一次的JCI国际医疗评鉴认证,为台湾南部首家通过JCI评鉴的医院,2014年通过JCI国际医学中心评鉴。医院作为台湾第一家五星级医院,医院全区宛如公园,硬件设施可与五星级酒店媲美,是台湾医疗建筑史上一个崭新的里程碑,与义守大学一起构建了台湾最大的临床技能中心,是台湾卫生部门各种医师与医事人员参加统一操作考核的考核点。(文:刘志刚 来源: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