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反复演练防未然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公寓、餐厅疫情防控演练

2020-05-11 11:10:3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1.jpg

为全面做好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准备,落实学生公寓、餐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方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和科学性,5月9日上午,青岛滨海学院在全校多次演练的基础上,再次举行开学前公寓、餐厅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中,在公寓演练环节上模拟设置了学生进入公寓排队核验身份及测温、测温中发现体温异常者、对体温异常者在临时留观点开展问询处置、登记密切接触者、转运疑似病例“学生”、清洁消毒等场景;在错峰就餐环节上,模拟设置了学生排队进入餐厅测温、洗手准备就餐、排队打餐、就餐、收餐、消毒等场景

在公寓演练中,“学生”下课后有序排队返回公寓楼,彼此间隔 1米以上,由管理人员测温和刷卡实名验证,“学生”经过测温无异常及刷卡验证后进入公寓。测温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者”,工作人员立即将其引导至临时留观点,并做消毒、防护处理,同时进行信息登记、上报。在临时留观点,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该“体温异常者”的症状及旅居史,确定为“疑似病例”后,将其转运至定点医院进一步排查诊治,同时对临时留观点进行消毒。

餐厅演练中,学校餐厅采取错峰用餐、分区取餐等方式,工作人员组织“学生”按照标识有序排队,前后间隔1米,在餐厅入口处经体温检测合格后,进入餐厅洗手后就餐,并由工作人员演示七步洗手法;在餐厅内,就餐人员前后保持1米以上间距排队选餐,并按照“单人单桌同向”要求就座用餐,就餐前才将口罩取下;就餐结束后,则立即戴好口罩,并收拾好餐具及就餐桌面卫生,按照地面标识到餐厅收餐区间隔1米进行收餐,最后有序离开餐厅;所有就餐人员离开餐厅后,工作人员根据规范要求定时对餐厅内外环境、餐桌椅、餐具等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的卫生清洁和消毒。

整个演练过程中,组织有序,流程清晰,环节紧凑。参与演练的领导、教师和餐厅、公寓员工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到整个环节,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配合密切,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各项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学校根据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出现的情况进行总结分析,针对出现的问题研究改进,找不足、补短板,进一步完善学校应急处置流程,促进学校防控工作的科学化、程序化管理。

此次演练是先前多次演练的强化,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工作人员的预防意识及防控技能,检验和完善了学校的应急预案,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增强了学校疫情防控信心,为开学防疫工作做好了扎实准备。(来源:学生处、后勤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