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举行“迎校庆青年教师板书比赛”

2017-04-14 15:44:5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DSC_1829.jpg

2017年4月12日下午,由青岛滨海学院教务处主办的“迎校庆青年教师板书比赛”决赛在嵩德楼B203、205举行,19名预赛优胜选手进行了现场角逐,质评办8位专家担任评委,近百名教师观摩了比赛。

板书是教师的基本功。恰当地运用板书,可以补充教师语言表达的不足,加强内容的直观性,帮助学生理解和记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青岛滨海学院2017年4月上旬组织了“迎校庆青年教师板书比赛”,大赛分文史组与理工组两个类别,预赛由各学院组织,70名青年教师参赛。

经过预赛共19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以说课的形式介绍了本节课的主要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的重点、难点,并以板书的形式展现出来。质评办各位专家从内容明确、结构美观、准确规范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郑立楠、大专文理基础学院张云梅获得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陈娟等4人获得二等奖,商学院邓慧君等8人获得三等奖。(编辑:刘志刚  来源:教务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