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心理健康节“父母课堂”顺利举行

2019-06-03 14:55:1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增进学校与家长之间的沟通联系,指导家长更好的应对与处理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问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于2019年5月25日在同德楼502成功举办了第四届“父母课堂”活动。本次活动有近160名家长、学生及教师参加,由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王月琴主任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到青岛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首席专家,青岛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青岛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刘启辉教授做主题讲座,主题为“从原生家庭看人的成长与发展”。首先,刘教授由热播电视剧《都挺好》引出原生家庭对人的成长及发展的影响;接着,刘教授从依恋关系模式到家庭教育二维模型具体讲解了原生家庭对人的成长的重要性,以及家庭养育模式中常见的问题;最后,刘教授讲解了后高考时代,如何与原生家庭分离,做一个人格健全的人。刘教授的讲座既理论丰富又贴近生活实际,深入浅出的剖析、幽默诙谐的语言、生动详实的事例把在场人员从欢声笑语中带入深深地思考。讲座结束后的答疑环节中,刘教授认真地解答了老师家长们的疑问。

随后,各二级学院分别与各自学院与会家长进行了详细深入地交流,向家长们更加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促进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同时就家长们的疑惑或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复。

   本届“父母课堂”活动,加深了家长们对学校的了解和理解,加强了家校一体的联结,有利于畅通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渠道,形成家校合力,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