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三述”报告会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2019-10-16 11:55:3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9年10月15日,中共青岛滨海学院委员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述”专题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五组组长高鹰处长、组员郭学道莅临现场指导,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戚昕同志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支委委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宇主持会议。

张宇副书记汇报了自9月20日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青岛滨海学院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学校党委“按照市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在巡回指导组第5组的有力指导下,遵循‘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通过多措并举抓学习教育、聚焦问题抓调查研究、聚焦职责抓检视问题、立足实效抓整顿改革重点措施”,使主题教育工作做到了融合贯通,统筹推进。

20多天以来,学校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所有党员干部、全体党员同志均按青岛市委相关规定性计划与要求,读原文、做札记,写体会,认真学习规定内容;以媒体推送、舞台诗朗诵、演讲、报告会、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述政策述理论”、述先进典型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区革命历史教育专题报告会及其他主题教育;以常态化学习成长卡、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问题检视清单表等形式,汇总各党支部提报调研课题、征寻各类意见建议,并梳理汇总,及时整改。

报告会以舞台诗朗诵视频、演讲和报告形式,集中展示了陈祥林、张秀芳、鲍晓光、王月琴、戴景杰等优秀党员典型和2个优秀党支部典型,其感人事迹、优良业绩令人动容鼓舞,起到了典型带动、榜样激励的教育效果。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督导专员戚昕同志以我国捐献遗体制成骨架标本第一人——青岛大学医学院沈福彭教授的事迹,以亲身“述典型”的方式,强调树典型与述典型的教育作用,并重温了青岛市委关于基层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

高鹰处长对青岛滨海学院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的成果给予肯定评价,认为学校主题教育成果丰富,教育过程安排细致,所“述典型”非常饱满。教育以灵魂塑造灵魂,青岛滨海学院走在同类学校前头。青岛滨海学院20多年发展,学校管理与发展独树一帜,就是因为有着高素质的教师团队;得益于滨海学院有办法、有能力、有制度,工作落实扎实,不做表面文章,这也是滨海学院发展的经验。

作为对教育成果的总结,张宇副书记从检视问题着眼,指出学校主题教育虽然整体进展较为顺利,但学习教育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还有不足。这次三述”专题报告会在展示、汇报成果的同时,也找出了不足与差距,对主题教育承前启后深入开展,意义重大。下一步,校党委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检视自身在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从思想深处改起,从每一件小事抓起;各总支、支部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于指导本职工作,将初步检视问题纳入各项培训活动、教育活动中,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实际效果。(刘志明)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