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青报教育在线】青岛滨海学院的分享式党课,真暖!

2021-10-09 18:29:1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摘要:“看到同学们不断高涨的爱国爱党热情,说明我们分享式党课成功了。同学们这种积极和热情超乎以前,我也被感染到了,心里暖啊!”乔海祥介绍到,这次党课在日常的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增添了同学们自主分享环节,分享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党员事迹。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29日,下课铃声已经响过,青岛滨海学院雍德楼109教室里依然热闹非凡,学生热议着党员事迹,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原来这是财经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新学期的第一堂党课。讲台上授课的正是财经学院党支部书记乔海祥。

“看到同学们不断高涨的爱国爱党热情,说明我们分享式党课成功了。同学们这种积极和热情超乎以前,我也被感染到了,心里暖啊!”乔海祥介绍到,这次党课在日常的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增添了同学们自主分享环节,分享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党员事迹。

图片1.jpg

同学自发上台分享自己身边的党员事迹

图片2.png

下课后,同学们还在讨论党课内容

党课的开始,乔海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历程出发,沿着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和几位党员事迹,讲述党的历史。

高潮部分来自自主分享环节,学生登上讲台,跟大家一起分享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党员事迹。有的是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党员讲述一九四九年前后生活大不同的事,有的是自己所在街道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事,还有的是自己的表哥放弃城市工作到偏远地方振兴乡村的事。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党员故事,拉近了党员与同学的距离,让同学们更加感同身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党员身份是光荣的、神圣的,听了这堂党课我心里暖暖的,身体里充满干劲,我一定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2019级会计7班田翰林眼神坚定。

由于时间有限,想要上台分享的同学太多,大家自发的组成了一个个小组,下课之后还在分享讨论,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本次党课让财经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力量,坚定青年学生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讯员 李伟



相关链接》》》

【青报教育在线】http://www.iqdedu.com/2021/1009/40995.s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554918.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