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Basic Infor
当前位置: 信息公开>基本信息
【青报教育在线】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开学典礼,八千新生获“2022级滨海人”新身份

摘要:韩方希代表学校欢迎全体新生加入青岛滨海学院,祝贺同学们在恰逢滨海建校三十周年之际,拥有了“2022级滨海人”的新身份,在滨海这片广阔天地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青报教育在线讯  9月13日,青岛滨海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在学校大礼堂举行。校长韩方希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共同出席典礼。校党委书记马安宁主持典礼,8000余名新生分别在礼堂主会场参会或在各自班级收看大会电视现场直播。

1663135631491.jpg

韩方希代表学校欢迎全体新生加入青岛滨海学院,祝贺同学们在恰逢滨海建校三十周年之际,拥有了“2022级滨海人”的新身份,在滨海这片广阔天地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韩方希勉励新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不断进取提高学业能力,不断开拓学习多元化的知识,做“五育五化”人才培养模式的践行者,“做人做得人人喜欢你,做事做得人人需要你”,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友2005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青岛海日立空调公司开发中心高级主管工程师刘建凤代表校友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之路和职业发展历程,祝愿学弟学妹,学到大的学问、大的本领、大的格局,学到为人处世的大气、大仁、大义,同时祝愿母校!

教师代表、酒店管理学院郭梅老师围绕“大学生如何学会自我成长”的主题,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她结合滨海的校训精神,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学会未雨绸缪,树立奋斗目标,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学习待人接物的能力,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在校生代表、艺术传媒学院孙彬彬分享了她眼中的滨海,希望新生们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用一颗锐意进取的心,去迎接,去享受,去挑战接下来的四年时光,努力成为滨海的骄傲。

文理基础学院2022级酒店管理专业孟非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表了入学感言,祝愿新生们在滨海同舟共济,奋力拼搏,勇敢追梦,成长为一个真正的“滨海人”。

韩方希为新生代表颁授并佩戴校徽,台下学生自己佩戴校徽。最后在激荡人心的青岛滨海学院校歌中,“开拓、勤奋、坦诚、务实”的滨海精神回响在参会师生心中。

开学典礼后,韩方希校长分别从青岛历史与西海岸新区发展、学校历史与学校近况、学校育人理念与当代青年自我成长等多方面,为新生上了生动深刻的大学第一课。

通讯员 陈伟 战磊



相关链接》》》

【青报教育在线】http://www.iqdedu.com/2022/0914/45468.s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660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