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获评2016年度青岛市级绿化模范单位
2016-12-23 09:06:49

近日,青岛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表彰2016年度青岛市绿化模范镇(街道)、单位的通报》文件,青岛滨海学院获评“2016年度青岛市级绿化模范单位”。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注重校园绿化工作,成立了绿化委员会与校园绿化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建立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校园绿化植物品种已达165种,绿化面积18万平方米,绿地率为43%,绿化覆盖率达51%,人均绿地面积10余平方米。

在校园绿化工作中,学校坚持以“园林学苑、绿韵护航”为主题,着力践行“绿色校园”理念,以建设四季有花、四季常绿,宜学宜居、绿韵四溢的生态文明校园为目标,打造出了“采光无限好,又推窗满眼绿”、“校在丛中、湖映绿林”的舒适环境,浓厚了“林荫处处、宜学宜憩”人文关怀氛围,形成了“小林处处有,处处皆不同,错落亦别致,季季有风景”的四季园林特色,让师生在校园内可游、可走、可学、可憩,舒适、亲切,和谐、欢畅。同时,人文景观与绿化靓化和谐相融,或讲述引人奋发的神话故事,或充满寓意励志为学,或教益学子惜时惜物……在翠环绿饶中,典雅和谐,春风化雨,处处彰显着大学育人特色。全校广大师生也养成了爱花爱鸟、护树惜草的良好行为习惯,共同构建了人与环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景。学校也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文明校园、青岛市花园式单位、山东省高校校园绿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文\刘志刚)

飞雨亭.jpg

九曲桥.jpg

雪松路.jpg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