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教育报】青滨附院汇聚英才待开诊
2020-03-30 09:59:13

QQ图片20200330101343.png

3月20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获悉,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首批入职人员已陆续报到完毕,将逐步按计划进行入院教育和岗位、环境适应训练,青滨附院吹响试营开诊集结号,进入最后环节冲刺阶段。

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儿科专家舒林华博士是首批入职医生之一。他是国家卫健委儿科支气管镜专家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呼吸内镜专业委员会委员之一。他不仅带来了国家发明专利,还带来丰富的医疗经验和累累硕果。“青滨附院有天然的改革体制优势,有让医院回归本真的责任担当。同时,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锐意改革的勇气和智慧,决定了青滨附院必然是一家有发展前景的医院,一家能让医生真正实现悬壶济世人生价值的医院。”对于离开原来舒适单位加盟青滨附院,舒林华如是说。

像舒林华这样具有高超医疗技术、巨大声誉和丰硕科研成果的专家,在青滨附院试营开诊首次入职的医疗人员中还有30多名,年轻博士和具有三甲医院工作经历的副主任医师占比更高。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府践行中央“深化改革”精神,致力探索新区医疗卫生健康发展路径,与驻区的青岛滨海学院合作共建的非营利性混合所有制三甲标准大型综合医院。先天的双重优势增强了医院的引才魅力。截至去年12月,该院总计收到应聘简历7400余份。在学历方面,拥有硕士、博士学位以上者占85%;在工作任职经历方面,有省、地市级以上三甲医院工作经历者占60%,担任过科室主任以上领导职务者502名。诸多高端人才竞聘,为选拔和人才库建设提供了充沛资源。

“我从事儿科呼吸临床医疗、教学和研发成果转化30年,一直致力于‘数智儿科’的研究,梦想逐渐实现‘专业化、专病化、数智化、个体化、同质化 ’,为儿童健康创建‘数智健康身份证 ’。我认为,这个梦想就要在青滨附院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实现了。”舒林华说。而趋势正是如此,青滨附院开诊在即,大批像舒林华这样的医疗人才将在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开启新的诊疗救治和医学学术征程,成为青岛西海岸筑造医疗人才高地的重要支撑。


相关链接》》》

山东教育报:http://www.sdjyb.com.cn/content/2020-03/29/023506.html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