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捷医保实锤落地,坚实步履助臻佳境,——青滨附院开诊百日进展侧记
2020-11-02 11:52:48

10月30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获批成为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正式开通医保,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医院功能。

医院航拍图.jpg

医院航拍图

开诊四个月,运行百余日来,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以坚实的步履,踏出一所新建医院践行医者仁心、高效发展的清晰足迹,描摹出一幅上下齐心、除疾润心的神圣画卷。

高效落实医保:由“医保待批”到便捷报销

医院开诊前,很多附近居民为家门口有了高标准大型医院兴奋不已。但开诊之初,却因医院需待批社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质,很多就诊者舍近求远,选择了有报销资质的医院。“什么时候开通医保”成为附近居民最为关心的话题。而这,让医院感受到信任,更加激发起责任担当。

医院环境

快,唯有快一点,更快一点,才能早点让周边百姓享受便捷和福利,也才能更好发挥优势,让服务功能落地。带着这样的信念,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组建专班,深度研究政策,精细研究标准,提出超标准工作计划与工作方案,根据实际,制定最快工作进度,并确定分工,责任到人,全力全方位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保证各项工作质量、进度。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10月30日,医院成为了社会医疗保险住院定点医疗机构。

“终于可以在家门口的大医院看病报销了。”“真是个好消息,还有专门的工作站,太方便了。”……周边百姓朴素的话语,映照出医院“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使命担当!

二、 理顺管理机制:由“保证运转”到高效运转

如果把医院看做一艘巨轮,那科室与职能部门就是轮船系统的功能区和操作区,只有理顺它们的关系,才能确保巨轮一往无前。而理顺管理和管理升级,必须在管理的创新、磨合和优化中实现。

循着医院征程印迹,我们听到了医院成长的拔节声——

成立党委,配齐班子。党是方向的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事业发展的恒久动力。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在筹建时期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试营后,成立了党委,配齐了班子,组建了五个党支部,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并定期组织党员活动十余次——组织参观部队老营房,联合周边社区党建共建,走出去义诊……场场活动,党员冲锋在前,先进带动一般,凝聚了战斗力量,提升了工作效率,培树了工作典型,让医院工作在正确的方向上高歌猛进。

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义诊活动.jpg

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义诊活动

实现院、科两级管理。医院筹建之初,本着优中选优原则,指定了各科室临时负责人,暂时负责日常工作。经过三个多月的实践检验,10月24日—25日,以综合水平论英雄的中层竞聘拉开帷幕:谈规划、论优长,比业绩、提方案,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经过激烈比拼,60名中层干部全部确认。随着一张张责任书的签订,院、科两级管理正式启动。体制的理顺,为医院系统运转、提升效能提供了管理保障。

低职高聘,激发活力。医疗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德才兼备才可担当大任。所以,医者职场,就是要德才兼备的优者上位,不可拘泥于传统,这是激励,更是规律。医院发挥体制优势,打破论资排辈的传统套路,让能者尽早上位,实行低职高聘,主治医师会被聘为副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会被聘为主任医师,只要你敢担当,愿干事。目前,已有4位医护人员因表现优异,被低职高聘。职级更上一层楼,是医院对个人价值的肯定,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目前,他们在岗位上,不仅承担了更多工作毫无怨言,还开动脑筋献计献策,智、力齐发,为医院发展尽心尽力,专业业务也更加精进。

三、完善人员设备:由高端“配备”到“高能”应用

筹备之初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就坚持优中选优优中选特的人才理念甄选了一批技术精湛、特长突出的医护人员<span style=";font-family:宋体;line-height:150%;font-size:16px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