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举行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艺术作品展
2019-11-27 12:02:53



11月26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2020届毕业生手工作品展在博物馆四楼开展,青岛滨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副校长刘连新,纪委书记兼综合办主任张涛等到场参观指导。

作品展以“梦回仙境,爱筑学前”为主题,最大的特色就是用故事串联的形式再现了动画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场景,使人身临其境,如梦如幻。展区的手工作品亦与主题布景相融合,选材配色敏锐,创作手法新颖,作品惟妙惟肖。矿泉水瓶、木棍、纸箱、麻绳等材料在同学们的手下得到充分利用,摇身一变成为了独具特色的艺术品,从益智游戏类玩具到匠心独运的故事绘本,更有设计新颖独特且适合儿童身心发展的自制玩教具等,各式各样的展品组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形象的展现了学前教育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让人耳目一新。

据指导教师巩倩如介绍,本次作品展准备工作历时两个月之久,展期一周,展出作品充分体现了学生在艺术创作方面的能力,再现了学子们在校学习期间的探索、创造与追求,有利于实践操作能力与应用创新能力的培养,使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既提高了理论水平,又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 为他们将来顺利开展幼儿教育教学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青岛滨海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是青岛市市校共建重点建设专业之一,该专业以学校附属幼儿园为依托,深化“院园一体、学岗融合、共建互赢”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高校与地方政府、幼儿园“三位一体”协同培养新机制,将专业教学过程与幼儿园教学过程相对接,把课堂放在幼儿园,理论融入实践,使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技能得到了有机结合,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文\摄影 刘志刚)

返回首页 导航 招生信息 一键分享
请选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