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开发区第五届大学生科技节在我校隆重开幕

2010-11-0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11月5日上午,由青岛开发区科技局、区科协主办,我校承办的青岛开发区第五届大学生科技节在我校大礼堂隆重开幕。工委副书记苟训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建萍,区政协副主席刘国华,区科技协会副主席徐延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韩方希,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黄海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贺永宜等出席开幕式,各兄弟院校领导以及驻区高校师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区科技局副局长于莉主持。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领导

苟训林副书记作重要讲话

    开幕式上,苟训林副书记做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大学生科技节,是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极好平台,是落实《科学素质纲要》、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带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科普品牌活动,这是很有意义、很有创新、很有长效的大事好事。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科普事业发展,以“崇尚科学,全民提‘素’”科普直通车活动为主线,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开展了很多富有成效的科普活动,创出了许多科普品牌。作为全区科普直通车活动的主要载体,“大学生科技节”不仅成为全区近十万名莘莘学子翘首期盼的科技盛宴,更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一张靓丽的科普品牌。
    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科普工作,积极组织协调社会单位和公民参与科普、受益于科普,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明显提高我区公民的科学素质,为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为建设全国最好开发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方希校长代表我校致辞

    韩方希校长代表我校致辞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韩校长指出,我校始终重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并积极为广大学子开展科技创新构筑平台,投入资金鼓励和支持广大学生参加全国、省市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连续在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等赛事活动中获奖,获奖数量和层次均居同类高校前列。
    他表示,学校将以区第五届大学生科技节为契机,加强对大学生科技活动的领导和投入,增强与驻区高校之间的广泛交流和联系,扩大学生的视野,增强和树立开展科技创新的信心,培养科技创新的能力,把我校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

出席开幕式领导共同启动大学生科技节水晶球

    讲话结束后,韩方希校长与苟训林副书记、宋建萍副主任、刘国华副主席、徐延涌副主席等共同启动大学生科技节水晶球,正式宣布第五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科技节以“科学创新,低碳发展”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引导大学生树立崇尚科学、追求真知的科学精神,提升大学生锐意进取、敢于挑战的科学素养和创业能力。
(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