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我校滨海之声合唱团获区红歌会决赛一等奖

2011-04-2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4月19日,由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团区委、区总工会、山东美菱集团青岛博德化机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嘹亮、青春飞扬”红歌会决赛在我校大礼堂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热情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反映我区广大青年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青年创先争优的热情。活动分宣传发动、“春满大地 红歌总动员—初赛”、“繁花似锦 红歌扬激情—复赛”、“百花争艳 红歌英雄会—决赛”四个阶段进行。

   据悉,活动从2月下旬正式启动,通过区电视台、区广播电台、政务网、黄岛论坛、宣传海报、纸质通知等多种媒介,面向全区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各单位、各系统、各高校也都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青年团员报名参赛,全区各阶层青年团员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参赛。从3月初开始,分6个街道办事处、驻区6大高校、区机关、教育系统、卫生系统15个赛区进行海选和初赛,团区委统一组织了复赛,共选拔出个唱选手37名,合唱队11支参加决赛。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滨海之声合唱团与综合学院徐杰、吕晶两名同学进入决赛。经过一整天的激烈角逐和7名评委公平公正的裁决,滨海之声合唱团以歌剧《洪湖赤卫队》中的选曲《放下三棒鼓,扛起红缨枪》获合唱组一等奖,徐杰以一首《红旗飘飘》获高校组三等奖。

(校团委)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