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隆重召开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

2011-05-2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韩方希校长作重要讲话

副校长孙瑛宣读表彰决定

科研处处长苏宝胜作工作报告

获奖先进集体

获奖先进个人

获奖先进个人

    2011年5月24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第二届科研工作会议在我校礼堂隆重召开,校领导韩方希、李珍昌、孙瑛、刘连新、张涛等出席会议。大会总结了我校“十一五”期间科研工作经验及所取得的成绩,表彰奖励了先进集体与个人。会议由副校长刘连新主持。
    会上,科研处处长苏宝胜对“十一五”期间我校科研整体情况做了汇报,对目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做了总结,同时对我校“十二五”期间的科研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
    “十一五”期间,学校共完成校级立项235项,获批山东省委重大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7项,人文社科计划12项;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6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1项;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项目4项。组织鉴定、评审科研成果112项,其中山东省省级教学改革项目2项,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4项、社会科学项目2项,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2项,学校立项科研项目102项。其中,邹明礼老师主持的“数控液压铆接机”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韩校长主持的“图书馆自助还书系统的开发”课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全校教师及管理人员共发表科技、学术论文7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上发表95篇,被SCI、EI和CSSI等收录22篇;编辑出版《青岛滨海学院学报》共22期,刊登论文425篇;出版专著、著作7部,出版教材79部;五年中,学校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学改革成果三等奖3项;山东省高等院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山东省教育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3项,优秀奖2项;学校表彰奖励优秀科研成果72项。
    副校长孙瑛在会上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十一五”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奖励2009年度优秀科研成果的决定》、《关于对2010年度被EI等收录(检索)的论文给予奖励的决定》。出席大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获奖单位代表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翟明戈和个人代表大专理科基础学院王冬冬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
    韩方希校长作重要讲话,他对我校“十一五”期间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了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路,科研是高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性条件,是带动教学工作的龙头,也是决定大学地位的重要指标,因此应正确处理好二者的关系。在科研品牌建设方面,要以“正确定位,坚持创新,突出特色,服务于教学和区域经济发展”为方针,明确科研工作目标,制定科研工作规划,健全科研工作制度,完善科研工作体系,整合科研工作力量,构建科技产业平台,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努力使学校科研自主创新和科技开发综合实力进入同类高校的先进行列。他最后要求,全校科研工作者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敬业精神,强化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要把端正学术风气、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反对各种形式的学术腐败现象当成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努力做到学术腐败零发生,推进我校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
(宣传部 科研处)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