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田建国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2012-04-1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4月17日,应学校邀请,山东省政府参事、原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田建国教授来校为2011级学生作主题报告。
    17日下午,田建国教授为全体2011级学生作“心态与成才”主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珍昌主持。田建国教授就大学生心理健康六大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两大标准、大学生如何正确看待社会、大学生客观不良心态、如何保持健康心态的方法等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阐释了心态与成功的内在联系。
    17日晚上,田建国教授为文理基础学院2011级学生作“创新与成才”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王安忠主持。田建国教授从“创新背景”与“创新素质”两方面讲解了大学生应如何做到创新与成才。他强调,创新就是实践能力,创新人才不仅要具备创新思维和创造能力,更应注重知识性、实践性、创新能力与良好品德,同时,作为大学生要有创新毅力、创新激情、团队精神、创新胆量和创新自信。
    通过报告会,使同学们对心态与成才、创新与成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对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积极的生活态度与方式、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等产生积极的影响。
(学生记者 曹恩菲 苏丽丽 摄影\杨金甲)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