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青岛滨海学院与海信电器合作共建“订单班”

2015-05-30 09:11:3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5月27日下午,青岛滨海学院与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的首期“海信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学校第三报告厅举行。青岛滨海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翟明戈,青岛海信电器份有限公司模组整机部部长高秀杰、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永猛等出席开班典礼。首期“海信订单班”88名学员及相关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企双方领导分别致辞,并希望全体订单班学生要端正态度,努力学习,珍惜这次难得机遇,遵守企业、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争取成为出色的海信员工。学生代表也向公司与学校表达了同学们致力于青岛海信电器份有限公司工作的坚定决心。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推进校企合作,着力搭建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平台,实现校企零距离对接,开辟了学生高质量对口就业新途径。首期“海信订单班”学生是从该院13级学生中通过理论测试和企业组织的面试选拔出来的,学生来自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数控设备应用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订单班学员的培养方案由校企共同商定,学员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参加企业制定的特殊课程学习,由企业委派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授课,授课结束后考试合格者可获得相应学分。同时安排学员到企业进行实习,由校企双方共同考核,合格者正式成为企业员工。

“海信订单班”是我校与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后的新尝试,通过订单班的培养模式,整合校企优势资源,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打造适合企业发展要求的合格毕业生,使学生的就业更加通畅,真正实现实现学校、企业与学生的“共赢”。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信电器)于1997年4月在上海证交所上市,是国内著名的家电上市公司。海信电器主要从事电视机、数字电视广播接收设备及信息网络终端产品的研究、开发、制造与销售,拥有中国最先进数字电视机生产线之一,年彩电产能2000万台,是海信集团经营规模最大的控股子公司。 (宣传部  机电工程学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