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积极推进校地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23 18:07:3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建设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先行区,1223日,青岛滨海学院和宝山镇人民政府签署校地融合协议。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金国,宝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文国,青岛滨海学院副校长韩晓萌等领导以及宝山镇特色园区企业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IMG_1136_副本.jpg

IMG_1113_副本.jpg

IMG_1102_副本.jpg

IMG_1181.JPG

在签约仪式上,胡文国介绍,宝山镇作为国家级蓝莓栽培标准化综合示范区,品牌农业特色突出,形成了集花果种植、果品销售、观光采摘、民宿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布局。韩晓萌介绍了青岛滨海学院发展情况表达了对反哺、支持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发挥学校服务社会职能的期待。她说:青岛滨海学院定位应用型本科高校是山东省首批、青岛市唯一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特色名校建设高校,专业设置面向市场,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拥有包括珠山大饭店、三甲标准的附属医院等十余个教学实践基地学校重视产教融合,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本土高校,服务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责无旁贷。李金国对本次签约提出了要求和方向,希望在后续合作中,双方能整合资源、深度融合,实现共享共建共赢,助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IMG_1274_副本.jpg

韩晓萌了解宝山明月苹果种植和销售情况

IMG_1354_副本.jpg

李金国(右二)、韩晓萌(左二)在胡文国(左一)的陪同下,对在建中的寻宝山居进行实地调研

根据协议,青岛滨海学院将发挥人才和应用型学科优势,为宝山镇农业产业化、农业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与咨询,并配套引进急需人才、高层次人才和培养、储备人才。宝山镇为青岛滨海学院毕业生提供见习、实习岗位,选择优秀企业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在具体合作上,双方将合建以蓝莓、苹果等特色果品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化发展研究示范基地,对宝山镇农副产品及特色旅游做出针对性策划、设计和品牌推广。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宝山蓝莓品牌推广中心,对在建中的特色民宿寻宝山居进行了实地调研。(李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