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落实上级精神,青岛滨海学院进行学校安全工作再部署

2021-02-01 11:16:3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委教育工委)1月29日召开的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全面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日前,青岛滨海学院结合原有校园安全工作体系、方案和会议精神,进行了学校安全工作再部署。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议首先明确和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安全工作意识,统一了思想,一致认为务必坚持落实“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识到高校防范安全风险主阵地地位,切实发挥高校安全防范主阵地作用,在思想认识上做到再提高、在深化、再统一,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会议强调,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关键人要发挥关键作用,这就需要将安全责任压实压牢压紧。会议重申了党政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制,并现场落实责任清单,明确管理范围和职责,精研细化安全防控“边缘区域”,做到多交叉无空档。

会议认为,学校当前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的安全工作总体不错,但假期和过节容易放松是自然“人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务必剔除松懈心理,确保安全防范工作抓紧、落实;学校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是排查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学校及各部门在日常排查同时要再查深、查实、查透,做到见微知著、防微杜渐,以地毯式清查整治安全隐患,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发动力量,做好多渠道多维度排查,既要做好自纠自查,也要鼓励群众举报,奖励隐患举报行为,形成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学校检查要常态化,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整治,坚决杜绝、严肃查处迟报、瞒报、漏报、不报行为;积极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务必严格落实学校部署,将疫情防控要求和举措通知贯彻到每一位师生,不得出现遗漏;严格遵循属地管理要求,认真接受、积极配合市、区政府的综合整治工作;同时,抓好三防建设,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安全问题是政治问题 、民生问题,务必将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将防控工作关口前移;务必抓好落实、做好宣传,确保全校安全稳定。(来源:校宣传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