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参观青岛西海岸新区百年党史展

2021-07-06 16:02:11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微信图片_20210706152505.jpg

2021年7月3日,在学生干事王磊、辅导员张朋带领下,青岛滨海学院文理基础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学习青岛西海岸新区百年党史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百年党史展展厅按照历史时间线,共分为“浴血荣光旗帜扬”“艰辛探索创基业”“改革开放立潮头”“砥砺奋进新时代”四大篇章。在前三个篇章,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结合图片、文字、图表、主题视频等表现形式,系统了解了百年来西海岸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了西海岸革命、建设和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第四篇章“砥砺奋进新时代”中,同学们通过参观学习了西海岸新区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担当国家使命、践行国家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水平开放等主要内容。同学们从中深切感受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向海而生,因海而强”,这既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首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参观是一堂特别而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在这片富有红色基因的热土,同学们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在光辉成就中激发前行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气神,勇担使命、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王珅)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