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孙燕玲教授来我院作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

2008-03-20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为了让同学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了解科学发展观和大学生成才的关系,2008年3月17日晚,我院邀请到了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的孙燕玲教授为我们作辅导报告。
 
 
 
    孙教授结合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和十七大报告上胡锦涛同志的讲话指出科学发展是就是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只有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我国才能坚定不移地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谈完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孙教授又结合科学发展观,多角度地分析了影响大学生成才的因素,归纳出包括社会环境、大众化的教育、自身素质、学分制、家庭等五个方面的因素。最后,孙教授指出大学生要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正确地面对挫折,履行自己的责任,这样才能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孙教授对科学发展观的分析深刻、系统,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深化了同学们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成才的危机意识、责任意识。 
 

                                                   文宣办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