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青岛滨海学院扎实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1-11-23 16:30:3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保障师生安全健康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自救能力,切实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青岛滨海学院举行系列活动,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督导检查,安全工作常抓不懈。秋季学期以来,学校领导多次分批走访实验室、实训基地、教学楼、超市、图书馆、宿舍、餐厅等区域,针对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消防逃生安全、学生公寓管理、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情况,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和问题。按照规定建立台账、采取销号动态管理,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整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和通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1.png 

校园安全督导组检查机械实验室


图片2.png 

学生公寓责任人参加校园安全培训并签署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图片3.png

10月30日,3200余学生参加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要求学生“持有考前48小时核酸阴性纸质证明”,鉴于疫情防控需要,为方便广大参考同学,我校利用自有三甲附属医院的优势,在校内集中组织监测2600余人,切实减少了人员流动,降低了输入感染风险。


专项学习,不断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定期组织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走进校园为学生科普急救知识;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测8227人,排查一类学生667人,加上老生心理危机重点关注学生214人,全部建档落实回访;组织全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院长参加“青岛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细落地落实到位。参加全国教学、科研及医疗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在线培训班,从多方面、多角度培养提升师生安全意识。

图片4.png

9月1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安心小分队”培训导师团走进校园,为学生普及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等急救知识。


微信图片_20211124150518.jpg

11月15日,学校公寓科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图片5.png 

11月20日,学校相关安全负责人参加全国教学、科研及医疗单位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实验废弃物环保处置与应急在线培训班。


实战演练,引导师生正确应对消防安全问题。拉响警报,师生从安全通道跑出来,迅速有序的疏散到指定地点。专业人士为大家现场讲授并演示突发情况下如何报警,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及扑灭初期火灾,如何组织引导大家疏散逃生自救。为让师生在面对火情时沉着冷静,提高师生熟练使用消防工具的能力,演练现场以真火真水的情景展现,增加演练的实战性、逼真性。(来源: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公寓科、酒店管理学院)

图片6.png

图片7.pn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