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青岛日报】助力冬奥奉献青春力量!青岛百名大学生志愿服务北京冬奥会

2022-02-18 15:03:58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9日讯 今天上午10点,张家口崇礼区多乐美地多乐谷酒店前厅柜台紧张而忙碌,青岛滨海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志愿者们正在为冬奥会后勤保障人员办理入住手续。该酒店作为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后勤服务保障点之一,可以承接2300余名后勤保障人员入住。青岛滨海学院100名大二学生志愿者则将为保障人员提供前厅指引、客房清洁、餐饮等服务,助力冬奥会各项赛事顺利举行。

据介绍,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志愿者服务的保障点是一家新建公寓式酒店。去年11月21日,志愿者进驻酒店时,酒店工作人员比较少,管理人员也刚到位。“酒店各项工作几乎都要从头做起,我们全程参与了酒店前厅、客房、餐厅等布置。学生们既是志愿者,同时也在实战中检验自己平时所学。”青岛滨海学院学生志愿者带队老师耿聪聪表示。张贴指示牌、手写欢迎信、精心布置鲜花,营造温馨舒适入住氛围;走廊定时消毒、做好房间消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经过10多天的准备,酒店开门迎客。

去年12月初,张家口赛区举办了多场测试赛,多乐美地多乐谷酒店迎来了包括特警、交警、医务人员、部分赛会志愿者等在内的首批近千名保障人员入住。酒店首次大规模接待保障人员入住即超过千人,这对志愿者们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滨海学院学生志愿者们随之迅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忙碌当中,礼宾部志愿者引导保障人员测量体温、做好体温情况登记,为他们办理入住手续;客房部志愿者每天进行走廊消毒、房间清理,为保障人员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餐饮部志愿者做好餐饮服务,为保障人员提供可口饭菜。

“前厅部有12人,实行三班倒,每班工作8小时;客房部有40余人,分白班和晚班,其中白班是早9点到下午6点;餐饮部也是40余人,分早晚两个班次。志愿服务期间学生们都很努力,都在争取把工作做好,做到极致。”耿聪聪说。而学生们专业、敬业的表现赢得了入住酒店保障人员的一致好评,也展现了青岛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测试赛时学生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认可,也意味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酒店接待保障人员数量因此提高到了近1800人。”耿聪聪介绍。自今年1月21日开始,张家口赛区服务保障人员陆续入住酒店,学生志愿者们进入到了更加忙碌的状态。他们也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用青春力量助力北京冬奥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世锋)


相关链接》》》

【青岛日报】https://www.guanhai.com.cn/p/148777.html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302737405631435565&item_id=5302737405631435565&cdn=https%3A%2F%2Fregion-shando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青岛新闻综合广播FM107.6】https://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newAppShare/view/newsDetailsLj.html?appName=lanjing&id=398671&date=1644387034000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