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中国网】青岛滨海学院:天寒心不冷,暖心保障,如期而至!

2022-03-22 09:20:15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3月18日凌晨4点,校园一片寂静,但青岛滨海学院五岳餐厅门前却格外忙碌,原来是餐厅职工们正在搬运蔬菜。8点餐厅职工忙活完早餐,开始紧张有序地对早上的蔬菜进行分类、称重打包、当时间走至10点50分,这些蔬菜将迎来新的主人…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学校果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时间过去一周,住在校内大部分老师及家属储备的食物即将“弹尽粮绝”,一时间,一家老小吃饭成了摆在他们面前的头号难题。

3月17日下午,学校教师及家属正为吃饭问题“犯难”

这种担心看似自然,但现实完全没有必要。原来,封校前一天,学校防控办已经通知住校教职工提前贮备一周的食材。一周后,启动平价供应通道,满足饮食所需,保证饮食质量。

果不其然,仅仅过去几个小时好消息传来!

在学校疫情防控办统一调度下,后勤处迅速响应,多方检验确保食物安全,组织采购鸡蛋、蔬菜等生活物资。从3月18日开始,教职工及家属可以在校园内买到菜了,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

3月18日,蔬菜,安排上了!

新鲜、种类繁多的菜品,即将出现在老师们的餐桌上!

3月18日9时,蔬菜分类好后,后勤处金曼曼老师开始对蔬菜进行称重,分装,并写好编号。“我们把前期工作准备好,节约老师及家属买菜时间,也能避免人员聚集,虽然累点但是心里高兴,特殊时期,大家一起努力,困难总会过去。”

梁涛老师把编号及称重好的蔬菜排好队,在老师们来之前,将付款码调试好,确定付款时不会出现扫不上、扫得慢等问题。

3月18日10点50分,老师们如约来到南校区教工餐厅、西校区尚俭餐厅购买“爱心蔬菜”,财经学院郑雅心老师开心地向我们展示手中的菜品:“家里还有3岁的宝宝,所以我买了鸡蛋、西红柿、角瓜,给他补充营养。昨天还在愁家里没有菜了怎么办,没想到今天学校就给解决了难题!”大家纷纷表示“真是雪中送粮啊,太感动了!”

饭点时刻,公寓里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案板开始叮叮咣咣,油锅里面滋滋作响,空气中顿时弥漫了饭菜的香味,公寓里也有了家的温暖。(图文由青岛滨海学院授权发布)

相关链接》》》

【中国网】http://ccpd.china.com.cn/2022-03/21/content_41911571.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