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3-03-11 08:40:59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原标题:以主流思想铸魂育人 立品牌形象促进发展 青岛滨海学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3月9日,青岛滨海学院召开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强本领、保落实、保质量”主题年动员会议部署,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常务副校长韩晓萌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会议。

6.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落实上级相关部署,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新闻宣传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可喜成绩。会议强调,今年是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校30年后向建校50周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从新征程新起点的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主流思想铸魂育人,立品牌形象促进发展”为主基调,稳扎稳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提供坚强思想和舆论保障。

2.JPG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志明作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报告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志明回顾了去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围绕2023年工作目标,提出工作思路和具体做法,主要包括:联合创新,保持优势,提高对中心工作的支持力度;补足短板,化整为零,寻求重大宣传成果新的突破;加强培训,实战推进,持续打造高水平宣传团队;解放思想,放手发动,以“两手抓、两手硬”促进工作上台阶;坚决落实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以百倍努力和高效作为为师生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舆论育人环境,提升学校立德树人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4.JPG

校优秀通讯员教师代表曹阳发言

5.JPG

校优秀学生记者代表王鹏葳发言

随后,校优秀通讯员教师代表曹阳、优秀学生记者代表王鹏葳分别作交流发言,从自身角度阐释了对宣传工作的理解,分享了经验与做法。

1.JPG

常务副校长韩晓萌作指导性讲话

常务副校长韩晓萌做了指导性讲话,她从中央对宣传工作的要求切入,阐释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分析了目前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新问题,主要包括基层认识还不够到位、工作认知仍有错位、宣传资源存在缺位、融合性宣传要进一步相互补位。她强调,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本身就是教育,但不仅仅是教育,它更能引导教育、促进教育,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会事半功倍;教育宣传要突出时代性,保证方向性,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时,还要突出教育的特点,内容上要体现教育本心,展示“真”、“正”的有价值成果,推广有价值的创“新”历程;宣传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学校专职宣传干部要真正懂教育,兼职宣传队伍要做到真正懂宣传,宣传需要素质和品质,只有下限,没有上限。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培树系统思维,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学校宣传工作的主题,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实现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效果与水平进一步提升。

3.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主持会议

会议主持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对贯彻落实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指出: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各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把宣传思想工作从更高站位上纳入日常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坚持守正创新,形成宣传工作合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组织各种宣传资源和力量,积极宣传“五育五化”育人思想和实践,将常规宣传与思想价值引领结合起来,突出宣传思想工作的育人功能;要守牢宣传阵地,进一步加强各类宣传平台管理,把好方向、管好队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宣传思想工作品牌。

11.jpg

副校长翟明戈宣布2022年度宣传工作表彰决定

大会对在学校日常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翟明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秀芳,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张守顺,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王甜甜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全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宣传工作负责人及学生记者团队与会。(来源:党委宣传部)

7_副本.jpg

9.jp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