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青岛早报】青岛滨海学院新来了一对“95后”双胞胎老师

2023-09-11 14:47:5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青岛早报 记者张孝鹏 通讯员陈伟

今年8月,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来了一对“95后”双胞胎老师——张锦驰、张锦超。今年6月,张锦驰从沈阳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学专业硕士毕业,张锦超从哈尔滨师范大学运动人体科学专业硕士毕业,俩人先后入职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现在兄弟俩都在康复治疗学教研室,张锦驰主讲康复功能评定学课程,张锦超主讲康复功能评定学和物理治疗学课程。

1_副本.jpg

左弟弟张锦超右哥哥张锦驰

学习不相上下 中高考各相差两分

9月初的一天,我们的访谈安排在一间教室。俩人开完会就赶过来了,还是习惯性地坐在一张课桌前。俩人一身休闲装,一样的白色T恤、运动鞋,发型也一样;都很阳光健谈,也非常真诚。

坐下来交谈时,细细观察下,兄弟俩还是有些细微的区别。哥哥的脸稍微棱角分明一些,弟弟脸上的稚气比哥哥多了几分。

“我是哥哥张锦驰,他是弟弟张锦超,我俩现在好区分些,因为弟弟读研时胖了,”说完哥俩一起笑了。

“我和哥哥从小到大,上同一所幼儿园、小学、中学,一直都是同桌,老师同学们也分不清我们,都叫‘胞胎’。上课提问或到讲台解题时,谁会作答,就谁答题,也很有意思。”

俩人也是父母最省心的孩子,学习上相互督促、帮助,成绩不相上下,中高考各相差两分。高考后为了学自己意向的专业,分别去了不同的城市、学校。虽说本科四年没有在一起,但俩人每天都通电话,交流彼此的学习、生活。后来,考研又分别上岸各自心仪的学校。

2.jpg

左哥哥张锦驰右弟弟张锦超

双胞胎是有点心灵感应在身上的

1997年,兄弟俩出生在山东菏泽。因为长相十分相似,小时候还被评为“菏泽市最相像双胞胎”。

俩人的兴趣和爱好几乎一致,都喜欢运动,对球赛运动尤为擅长,一起打篮球、羽毛球、网球.......也正是这个原因,长大后,都对与体育运动相关的专业产生了兴趣。

“有没有心灵感应?”这个问题。应该是每一对双胞胎都会被问问及的事。

“有。”兄弟俩不约而同相视一笑。

“对某件事物的看法、对某个问题的解答,都很一致,有时候俩人前后说的话都一模一样,只字不差。遇到一些事,确认过眼神,就能猜到对方的想法。就连生病也像约好似的,假如我先感冒了,过两天弟弟马上也会感冒,即使提前吃了预防药也不管用。”

“我们互相看着彼此,就像在看世界上的另一个我,都是对方的一面镜子。”说完,弟弟下意识地看了下哥哥。

一场毕业旅行 爱上青岛

高考后,俩人曾来青岛看望过当时在这实习的姐姐,那时就喜欢上了这座沿海城市,并相约毕业后来这里工作。

今年,俩人如愿以偿,先后入职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成为专任教师。“这里的教学环境很好,我们对滨海的办学宗旨、育人理念都非常赞同,‘要学做事、先学做人’,父母一直以来也这么教育我们。他们得知我们成功录用后,都特别高兴,嘱咐互相照顾、认真工作”。    

哥哥话音刚落,弟弟又补充道。“在前不久的新教师培训中,我们也收获颇多,通过丰富多样的专题课、经验分享交流会,对滨海的发展历程、教育教学管理制度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学校组织的素质拓展训练也很趣,非常期待这里的工作。”

目前俩人都在不间断地听课、备课,为新生的授课做准备。对于今后的规划,兄弟俩也很一致。哥哥说:“提高专业素养,提高专业能力;向老教师看齐,与新教师共同成长;争取做一名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相关链接》》》

【青岛早报】https://m.guanhai.com.cn/cmdetail/229471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