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人民日报】杭州亚运大幕开启,滨海学子有备而来

2023-09-23 11:41:4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记者 高雅洁 通讯员 李伟

9月23日,杭州亚运会正式启幕,140余名青岛滨海学院志愿者们已经全部到岗、各司其职,为服务亚运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早在今年5月,青岛滨海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140余名学生就开赴杭州亚运村运动员村、媒体村,开始为期五个月的志愿服务。家具入户、工程报修、全要素演练、亚运会测试赛人员入住、各级领导参观,滨海学子用他们热情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门春光有韩语基础,这个技能在亚运服务中也派上了用场。遇到韩国运动员时,门春光都会用韩语热情问好,和他们作简单交流,于是,遇到问题,韩国运动员更愿意向这位中国小伙子寻求帮助。测试赛结束后,韩国运动员还用韩语写了表扬信,这封信激励着门春光更好地服务亚运会。“有语言底子,再加上在滨海的专业学习,我一定能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发光发热。”门春光兴奋不已。

1.png

门春光在亚运会工作岗位上展示收到的表扬信

多年来,青岛滨海学院一直重视探索多元化育人方法,走出了“五育五化”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路子,社会各界好评不断。本次志愿服务是继2008年奥运会奥帆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青岛滨海学院又一次高水平的学生实践活动,丰富了实践育人、立德树人的经验。

据了解,青岛滨海学院志愿团队主要服务地点为杭州亚运村运动员村、媒体村,服务至10月底亚残运会结束。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7930370/rmh37930370

【央广网】https://www.cnr.cn/sd/tysd/20230924/t20230924_526431207.shtml

【半岛网】http://news.bandao.cn/a/1695645376816043.html

【齐鲁壹点】https://m.ql1d.com/new/general/22232810

【观海新闻】https://m.guanhai.com.cn/p/277597.html

【信网】http://m.qdxin.cn/detail/313996.html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