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0日 星期二

青岛滨海学院获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一等奖,晋级国赛

2023-11-06 17:03:52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近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和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结果公布,青岛滨海学院荣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四项,陈振军、张万里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大赛分为创新和创业两个赛道,吸引了省内76所高校、134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校赛、山东赛区线上初评,180支参赛队伍进入线下比赛。

线下比赛分现场答辩和展示交流环节,陈振军老师指导的《激光引导无线通信AGV物料车系统》是学校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的一个子项目,团队在一台三轮车的基础上,成功研制出激光引导无线通信AGV物料车。该项目获得省一等奖,并获得晋级国赛资格。吕永庆团队的《具有土壤分析能力的物联网施肥系统》,张承旭团队的《基于Synchron脑机接口联想下的一款无线发声器》,李延芝团队的《体“贴”入“微”--多模块心理监测分析》获得省二等奖;樊一丁团队的《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中药柜系统》,李淑萍团队的《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立体工具库系统》,曹佃昊团队的《视觉引导机械臂抓取系统》,杜旭旭团队的《同步智愈-国内外领先的多功能性同轴静电纺丝机》获得省三等奖。

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家大学生A类赛事,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促进和加强物联网、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搭建科技人才创新生态平台。(陈伟)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