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航海归来,感恩母校——优秀校友报告会

2014-12-17 10:26:33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2014年12月16日下午,应联络办公室的邀请,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回母校做报告。韩校长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亲切接见宋坤校友,在一番亲切交谈后,宋坤向母校赠送了自己在参加克利伯环球赛时的队服留作纪念,并衷心感谢母校的培养!

QQ图片20141217085027.jpg

下午四点半,报告会在学校礼堂拉开帷幕。联络办公室主任张婷婷老师主持会议。在观看了一段刺激的航海视频后,宋坤带着她阳光的笑容,圆润的声音开始了她的精彩分享----航海归来、感恩母校。报告会中,她一边播放航海的视频,一边讲述视频中的体会,真实的画面,真切的感悟,将现场气氛一度推向高潮。在讲到她与患病母亲约定梦想、大浪中战斗时,几次在会上哽咽,泪洒会场,现场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用持久的掌声深深地表达着对学姐的钦佩和支持。最后,她对同学们说:“做自己最热爱的事情,过最棒的人生,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

_DSC0448.jpg

_DSC0381.jpg

_DSC0410.jpg

会后,现场气氛仍然激情高涨,同学们都纷纷跑上台去向宋坤索要签名并合影留念。宋坤耐心地为每一位同学签名并主动与同学们合影,这位在大海上征服无数次狂风巨浪的“女汉子”在这一刻向大家展现出了东方女性特有的亲切娇柔。

DSCF5891.jpg

DSCF5894.jpg

本次报告会由基础文科部干事刘雪林老师亲自组织同学们参加,同学们在现场深受鼓舞,掌声不断,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通过此次校友会报告会,同学们对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坚定了努力学习的决心,明确了目标,更加珍惜现在的时光,努力为明天的辉煌打下坚实的基础。

人物简介:宋坤,青岛滨海学院2001级日语专业学生。现为帆船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克利伯的官方形象代言人,她是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中国唯一的女船员,曾任美洲杯帆赛中国之队岸队经理,2013年国际极限帆赛英方赛事代表。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