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滨海小嫚,中国第一!

2014-07-14 15:43:3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D:\图片\600文档图\宋坤.jpg

7月12日,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结束了全部16个航段的争夺,在伦敦泰晤士河圣凯瑟琳码头落下帷幕。青岛滨海学院2001级应用日语专业毕业生宋坤,在长达10个多月的时间里作为“青岛号”一员全程参赛,以非凡的勇气和顽强的毅力完成了约40000海里的漫漫征程,成为首位完成环球航海的中国女性。

资料显示,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共有12支船队参赛,参赛船员总计670名,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

2013年9月1日,船队从英国伦敦起航,沿途停靠11个国家16个港口,经过的著名城市包括里约热内卢、开普敦、悉尼、新加坡、青岛、纽约、阿姆斯特丹等,在经过16站比赛后完成环球航行,于2014年7月12日回到伦敦。

据介绍,自2006年郭川成为首位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后,先后有30余名中国选手通过这项国际知名赛事实现了远洋航海梦,而宋坤是其中第一个全程参赛并顺利完赛的中国女性选手。

宋坤表示,近一年的环球航行让她成长了许多。她说:“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和诺言,在整个环球航程中,有过很多艰苦时刻,但是都挺过来了。今天又回到了起航的地方,这场景还是那么熟悉,而我却变得更坚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帆船运动,热爱航海文化。”

宋坤,女,1982年出生,2001年就读于青岛滨海学院应用日语专科专业,200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山东财政学院的日语本科专业,精通英文,日语以及播音主持。宋坤是山东青岛人,自小就和大海结缘,2006年开始主持推广NOCSP青少年帆船培训项目,历时5年遍及全国8个城市,累计在全国培养2000多青少年学会航海,是国内帆船发展运动的先驱。2011年进入国际最高端的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的中国之队工作,担任岸队经理,并且成为国内首个国内外大型航海赛事的现场主持人。2013年国际极限帆船赛英方赛事代表,主管青岛赛事的全面落地工作,是帆船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作为当赛段唯一的中国人参加11/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顺利完成跨越大西洋段(纽约--英国)的比赛。被推选为克利伯的官方形象代言人之一,并是其中唯一的中国面孔。

D:\图片\600文档图\宋坤1.jpg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