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守卫学校二十年,三位保安师傅获青岛滨海学院表彰

2023-10-24 16:31:57 来源:青岛滨海学院

半岛网10月24日讯

在庆祝青岛滨海学院建校31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上,一位一身制服的保安收获现场热烈的掌声,他手捧校龄满二十年教职员工荣誉证书及纪念盘,对着镜头略显紧张,他,就是学校保安薛同财。

1.png

手捧校龄满二十年教职员工荣誉证书及纪念盘的薛同财(左一)

“站在台上自豪是肯定的,但光紧张了忘了想其他的。”问起获奖感受,薛师傅还有点不好意思。“我们获奖的是三位,还有邵文桥和刘彦春,我作为代表上台领奖。”一听要采访,薛师傅连忙提起另外两位同事。当听到也会采访其他两位时,薛师傅放下心来,开始讲述他的故事。

2002年,经过校内老师的推荐,薛师傅来到滨海工作。“人家推荐咱,咱就得对得起人家的信任,一定要好好干!”于是,薛师傅这一干就是21年。“那时候学校北校区这里只盖好了三四栋楼,到处都在建设,前面嘉陵江路还没有影呢。你再看看现在,教职工一千多人,校园里红瓦绿树,多好。”薛师傅表示,他熟悉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见证了学校的发展。

门岗上有一间小屋子,但是不管刮风下雨,数九寒冬,薛师傅和他的同事们很少待在里面,大多时候是站在校门口的雨棚下,关注着出入校门的师生。“这是咱老师,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这辆车我认识。”说着,薛师傅微笑着冲来人打招呼,提前打开了校门,因为这样会比蓝牙识别车辆快一些,高峰时间缩短进校时间,路上就少堵一些。这是保安们自己摸索出来的小窍门。

2.png

薛师傅引导外来人员填报出入校园信息

有时会碰到低头玩手机不看路的学生,薛师傅都会拦在进出校门的车辆前,大声提醒,“抬头看车!”等学生过去了,才让车辆通过。有时会恨铁不成钢,不断叮嘱:“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注意安全,还有比生命安全更重要的吗?出门在外,你们好了,家长才放心,学校老师才放心。”嘴上说着,眼睛却十分专注,护卫着校园安全。

“薛师傅,我在毕业典礼的后台看到你了。”听到这,薛师傅颇为自得,“能在那个时候执勤可是很光荣的,看着一届届的学生毕业,我舍不得但又高兴,就跟看着自己的孩子要离家闯荡一样。”说起儿子薛淦文,薛师傅故作不在意。“他去当兵了,现在已经是士官,他自己喜欢,愿意当兵就当吧,我不管。2019年,他还参加了国庆大阅兵呢。”也许天下的老父亲都这么嘴硬心软吧。父亲保护校园,儿子保家卫国,这也是传承,是一段佳话吧。

3.png

邵文桥师傅查验进出校园车辆

荣获校龄满二十年教职员工荣誉证书及纪念盘的还有邵文桥与刘彦春两位保安。邵文桥师傅比薛师傅到滨海的时间晚两个月。“我年纪比同财大,嘴笨不会说。就一句话,感谢学校还想着我们这些普通人,我一定好好干。”说完,邵师傅就笑呵呵地继续执勤去了。

4.png

疫情期间,刘师傅(右一)与同事查询进出学校车辆

“想不到自己还能拿奖,那个纪念盘真好看,我一下班就拿回家摆在了客厅显眼的位置,感觉特别光荣。上班之前我就看一眼,感觉干活更有劲儿了。”刘彦春师傅上夜班,通过电话小编也能听出他内心的喜悦。

相关链接》》》

【文明网】http://news.bandao.cn/a/1698119922370433.html

【深蓝频道】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293349943408984610/?upstream_biz=toutiao_pc&wxshare_count=2&source=m_redirect

【海外网深蓝频道】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riYVNVm?s=4&share_count=2

【深蓝之窗】https://m.sohu.com/a/730789984_121047973/?_trans_=010005_pcwzywxewmsm

【青岛海外网】https://c.m.163.com/news/a/IHQH9VSB055611OC.html?from=wap_redirect&spss=adap_pc&referFrom=&spssid=66240888e23dffc79b35d57c299c02fd&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往期回顾